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优秀大学生结对秦安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

2019年12月16日 11:17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优秀大学生结对秦安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秦安县西川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秦安县副县长张强,学校帮扶办、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秦安县教育局、民政局、县妇联、共青团、关工委、西川镇负责人、参加此次关爱行动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张强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多年来给予秦安县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全县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他指出,天水师范学院师生不畏严寒到秦安县开展结对帮扶,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帮扶工作一抓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天水师范学院的协作交流,积极架起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沟通交流的桥梁。

安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积极主动服务地方所需,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学校帮扶办、工会、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师生多次深入秦安县区、乡村、学校开展爱心捐赠、义务支教、心理疏导等关爱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强调,此次学校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突出教育扶贫的有力举措,是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关爱不够、关注不多、家庭教育不充分的有效途径。他希望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关爱行动中不辱使命,勇担责任,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关爱行动作为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平台,把关爱行动作为实现自身青春梦想,走向教育岗位,走上育人讲台的实践课程,并通过对留守儿童的直接关注、快乐分享、心理疏导、兴趣培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重视与关怀,帮助他们形成阳光健康心态,树立远大目标志向。

仪式中,结对帮扶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映彤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3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我校赠送的棉衣、书包和文具。

据悉,通过学校面试、心理测试、培训的首批620名志愿者将在12月20日前,借助亲情热线、网络视频等平台与秦安县的1240名留守儿童进行对接。与此同时,校团委还将在校内发起“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图书、爱心文具”募捐活动。


 


 

撰稿:刘  颖

编辑:黄亚珠

责编:罗文研

编审:石  峰


 

上一条: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